寫作至今,竟也過了十年了。

聽著滅火器樂團的「長途夜車」,心裡也被勾起了一絲絲的感慨。

我是一個外熱內冷的人,初次跟我相處的人,總是會說我很熱心、很熱忱,但時間長了,會怎麼評斷我,我自己就不知道了。

因為我知道,我對別人熱忱,只是希望得到相對的好處罷了:希望別人能像我那樣,好好的對待我。我沒那麼熱心,能夠毫無好處就去幫一個人,對路旁的乞丐,我鮮少給予銅板,即便給了,也是因為我心情好。

早年的我(如今我也才二十五歲呢)恪守紀律,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人上人,但現在,我不是那麼確定自己是不是要做一個人上人。並不是說我不想成為人上人,而是,我有沒有那個能力吧。

我真能夠有那麼多力量,去為他人付出而不求回報?我真有那麼厲害,能不口出惡言,不動怒,內心沒有齷齪想法,溫溫和和,一派人畜無害的樣子?

 

是的,也許我表現出來是那個樣子,也可能是因為這個緣故,才會到處被人欺負吧。

人類是不是有種劣根性,看到比自己弱小的,就極盡所能的挖苦、軟土深掘?或許這是長大的必修課,往左是面目可憎而自私自利的自己,往右是善良、溫柔的自己,但左邊的那條路平坦又開闊,右邊那條路卻充滿荊棘和陷阱……

我的人生坎坎坷坷,沉重的學貸,月復一月的房租,庸庸碌碌的往前奔跑,回頭一看什麼都沒有。

我也想要變得了不起啊,想要有朋友,想要被人愛,想要變成小時候那個憧憬的人,但長大了之後,卻只想變回小時候的那個自己……

我不斷在想,人生究竟哪裡出了差錯,為什麼會走到現在這步田地?為什麼以真心待人,卻被人家用現實的刀子割傷?

長大以後,內心的情感只剩下憤怒、寂寞、無助、嫉妒、焦慮……

比較正向的情感大概只剩下期盼、快感、狂歡……

我想問問,我的感情去哪裡了呢? 為什麼不再開懷大笑,為什麼讀著書,卻感受不到感動;為什麼吃著好吃的食物,卻味如嚼蠟;為什麼笑著的時候,心裡卻笑不出來?

難道這就是,長大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